半糖主义

藏不二中文论坛EmptySky成立
地址见置顶

【白不二】龙生九子加一猫(下)

全文在EmptySky论坛上 搜索001477

论坛地址见我首页置顶


龙生九子加一猫(下)


折耳猫x北极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 不二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旁边好像躺了个人。


  眼前的男人侧卧着,与他近在咫尺之间。


  男人单手撑起脑袋打量着他,嗓音慵懒,“终于醒了?本王的床,你还算满意吗?”


  不二揉了揉眼睛,迷迷糊糊地说:“还不错,就是床垫太软了,睡多了容易腰疼。”


  男人强忍住笑意,正色道:“好啊,改天让他们给你换个新的。”


  “那真是谢谢阁下……”不二像是回想起了之前的事,突然就噤声了,熊耳朵也在刹那间消失无踪了。


  白石倒也不着急,由着不二一个人细细回想。


  不二小心翼翼地看着他,良久,才轻声问道:“你是白王……殿下?”


  眼前的男人并未佩戴发冠,浅若荼白的长发自然地垂落下来。仪范清冷,风神轩举。虽未曾束发,却丝毫不失平日里君子气度。若用华丽辞藻堆砌而成,怕是要倾尽世间所有的诗词歌赋。


  白龙王果真是人间绝色。


  白石眨眨眼睛,“啊,终于认出我是谁了?”


  不二现在的心情就是:很尴尬,非常尴尬。


  他万万没想到,自己有天会在别人的床上睡着了。这个“别人”,竟然还是他昔日的死对头。


  不二连忙翻身下床,“实在不好意思,殿下,我……”


  白石揶揄道:“看来这回才算真醒了。青王难道想和我玩美人计,就把你送过来了?”


  “此事是我疏忽,无意中怠慢了殿下,与青王并无干系。还请白王殿下不要妄加揣测。”


  “哦,既然不是美人计,那就是入室行窃了,”白石自顾自地推论道,“我可真不敢相信啊,堂堂一代青国名将,竟沦落到来我四天做贼。”


  不二心中冷哼。不愧是他认识的白王,这嘴还是一如既往的损。


  可偏偏还真被白石说中了。


  不二争辩道:“我可没动过你宫里一草一木。”


  “但你毕竟身在此地,”白石悠然道,“私闯禁宫可是重罪,你又作何解释?”


  “事实如此,殿下罚我便是。”


  “我可不敢罚你,你又不是我四天的人。”


  “那殿下意欲何为?”


  “和本王比一场吧。若是赢了我,我就放你走。不然,可就任我发落了。”


  “这恐怕不妥吧。”


  “这有什么不妥的。上次你带兵南下,我伏兵山岭,赢你赢得不够光明磊落。这次我给你一个机会,我们比一比剑法,看看到底是谁技高一筹。”


  “若殿下执意如此,那我只能得罪了。”


  不二提剑在手,恣意挑了个剑花。他的剑法飘然,身姿轻盈,若要说谁的武功最潇洒漂亮,那普天之下大概无人能出其右。


  但白石可欣赏不来不二的花架子功夫。他亮出腰间佩剑,势要出招。


  却在那一瞬间,不二愣住了。原因无他,只因白石的剑穗,模样颇像他的铃铛。


  假借比剑为由,不二特意放缓了动作,尽可能地靠近白石,为了看清楚他剑穗上的铃铛。


  霎时,泛着寒光的剑锋擦过额前,不二蓝眸微睁。


  那玉铃铛上的图案,是特意请了匠人雕琢而成,天下绝无其二。而眼前这只,分明就是他当年亲手系上去的铃铛。


  ……怎么会?


  不二走神刹那,耳鬓散落的发丝被剑锋斩断。


  胜负已决。


  比武讲究的是点到为止,但比嘴上功夫,白石可还要再添油加醋几句,“看来青王最得力的部下也不过如此,徒有其表啊。”


  不二的心思却全然不在胜负上了,只是怔怔地看着白石的佩剑,末了,才淡淡扔出一句,“愿赌服输,你罚我吧。”


  白石想了想,最终还是摆了摆手,“算了,罚你也没意思。你走吧。”


  “你……”不二迟疑了。


  “还有话想对本王说?”


  “若就这么放我走了,恐怕不合礼法。”


  “这是我的王宫,自然是我说了算。你这么不愿意走,难道还想留在本王身边不成?”


  “谢了,”不二只得收剑,“不管怎么说,这次我欠你个人情。”




  寂月皎皎,王宫内却灯火通明。新年新气象,各行各业都得加班加点才好创收。


  宫殿内有一汪清潭,潭边海棠开得正盛。林妹妹咏白海棠,有句诗叫作“碾冰为土玉为盆”,此情此景倒也切题,不过,更加切题的还要数前半句——“半卷珠帘半掩门”。


  不二虽然心里清楚,他和白石的孽缘绝不会就此了断,但他没敢想的是,这次他又误打误撞地追着铃铛的声响,找来了这里。


  如果他知道这是什么地方,他绝对不会踏进来半步。


  望着眼前寸缕未着的某人,他在风中惊呆了。同时惊呆的还有白石。


  他正在潭中沐浴。佩剑插在草丛里,剑穗上的玉铃铛随风摇曳,发出悦耳的脆响。


  白石捂住了半边脸,“不二,我原以为你是为劫财而来,如今细想,你怕是专程来采花的吧?”


  这又睡我床,又看我洗澡的,可真是令人浮想联翩呢。


  不二却不知他话中深意,“恕我多言,殿下,纵我有心冒犯,可你这王宫里又哪来的美人呢?”


  白石答得倒是淡然,“当然有,你眼前的不就是吗?”


  不二这才明白他的意思。他弯弯眼眸,笑声清朗,“是我有眼不识泰山了,殿下自然是大美人。”


  白石自幼有个毛病,便是害羞时藏不住猫耳朵。就像此时,奶白色的猫耳软软地垂在脑袋上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不二的夸奖反应这么大……或许还因为不二实在盯着他的身体看了太久。


  不二注意到白石的异常,面露讶异,“你的耳朵?你不是——”


  白石闻言,神色微变,当即用手掩住猫耳。


  两人无声地对望了一阵。


  白石笑得有几分自嘲,索性自暴自弃地放下了手,“是啊,我不是龙。让你失望了吧?”


  他潜意识里便觉得,折耳猫是见不得人的。


  兄弟们都是龙,只他一个是猫。若是一般的猫也就罢了,偏偏还是病弱的折耳猫。从小到大,记不清多少次为家世所困。父王在外欠下的风流债,又缘何要他来还呢?


  “不是又如何?众生皆平等,”不二倒是看得很开,“是龙是猫,各有精彩。正所谓'梅须逊雪三分白,雪却输梅一段香。’”


  “哼,”很少听到安慰的话,白石感觉有一丝暖意漾上心头,嘴上却不认账,“是不是本王放了你一次,你就过来给我说些好听的?”


  不二有些生气,“殿下怎么能这么想?我都是真心实意……”


  “有人来了。”白石突然打断了不二的话,比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
  果然,不远处的草丛中窸窣作响,随即有隐约的脚步声传来。想必是宫中侍卫察觉到了异样,特意追查到此地。可不二要是被发现了,这私闯禁宫的罪名就坐实了……


  说时迟那时快,白石当机立断,趁着来人还未靠近,便一把将不二拉下了水。


  噗通一声,水花四溅。虽然北极熊水性极好,但突如其来这么一下,不二可被呛得不轻。还没来得及不二适应鼻腔进水的难受,下一幕就把他连人带脑子都搞死机了。


  有幸一起死机的还有那个电灯泡侍卫。


  白石竟然扣着不二的后脑勺,深深地吻了下去。


  末了,白王殿下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角,超凶地瞪了侍卫一眼,“看什么看?眼睛不想要了?”


  ——报!!白王殿下终于要成亲了!!侍卫大喜而逃。


  不二觉得脑子晕乎乎的。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水,简直像是酒后断片了。


  刚才白石是真亲,不掺水的那种。小处猫不会接吻,牙倒挺尖,差点没把北极熊嘴唇咬破。


  “白石,你……”不二没发现自己露出了软萌的熊耳朵,只觉得自己脸颊在发烫。


  这回甚至连殿下都忘了喊。


  这头熊,居然还是头纯情北极熊?


  白石心情愉悦了不少。这下可不止猫耳朵,连猫尾巴都露出来了。


  “我?我怎么了?”


  大老爷们之间接吻,难道还要喊非礼吗?不二觉得自己真是有理说不清。


  迫不得已,只好切了个话题,“我是想问问殿下,你剑穗上的铃铛,是我赠与我家小猫的,你怎么会有?”


  白石愣了愣,“你说,那铃铛是你的?”


  “是我的。不知殿下是从何处捡来的?”


  “……若我说,是故人所赠,你又待如何?”


  “那不知这位故人,现在身在何处?我找他理论去。”


  “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”


  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不二陷入了沉思。


  其实这事没什么好思考的,答案显而易见——他把邻国的白王殿下收养了。


  至于为什么幼时这只小猫会流落街头,恐怕还是与血统争端有关。历朝历代,就算不讲究嫡长子继承制,也很少有私生子继承制这个东西。


  白石掐了一把不二的脸,嘀咕道:“我记得你小时候挺胖的呀,现在瘦了好多。”


  不二瞪圆了眼睛,“你才是小胖子。你小时候圆滚滚的,像个雪球。”


  白石心安理得,“还不都是你给喂的。不过,你刚才说,这铃铛是赠与你家小猫的,我倒是很好奇,我什么时候变成你家的了?”


  不二:“……”原以为能把野猫养成家猫,现在看来还是养不熟。难过。


  白石晃了晃猫尾巴,“原来,不二你竟早就对我图谋不轨了,还找我找来了四天。”


  “我没有……”


  “事到如今,还敢说不是对我图谋不轨?”


  不二自认理亏,“罢了,说不过你。还请殿下把铃铛交还与我,算是了结我一桩心思。”


  白石沉吟片刻,故意作出一副为难的样子,“这么重要的东西,怎么能给你呢?它跟了我这么长时间,我们早都有感情了。这铃铛上,已经拴着我的心了。”


  天下竟还有这般无理取闹的人。不二眉梢微杨,“那殿下的意思是?”


  “你若是执意要带走它,”白石认真地望着他的眼睛,神色郑重,“便把我的心也一并收去,如何?”


  话音刚落,不二的熊耳朵便受惊似的立了起来。他默默地用潭中的凉水拍了拍脸。


  白石好笑地看着他,“你们北极熊,都习惯这么思考问题吗?”


  “就算是吧。”当然不是了。但若要直说是想给脸降降温,怕不是要被这家伙嘲笑死。


  不二心道:我这么一头玉树临风的北极熊,居然是第一次被人表白。


  可是熊和猫能生出来什么呢?熊猫?还是珍稀品种呢。这么一想,好像也不错。


  “那好吧,”不二补充道,“但先说好,我是喜欢我家小猫,才答应你的……”


  “小猫都会长大的,”猫尾巴从对方的衣摆下探进去,灵活地绕过膝弯,白石顺势揽过不二的腰,“大猫更可爱哦。”


  不二觉得此事不妙,“……你要做什么?”


  白石熟练地解开他的腰带,“我的床你也睡过了,鸳鸯浴我们也洗过了,是不是该做点正事了?不如,我就地把你办了。”


  “你不要恶意歪曲事实,我都是有原因的。”


  不二下意识地后退,却没注意到自己的膝盖被某人的尾巴缠住了,他打了个趔趄,身体向后跌去。白石反应极快,上前一步接住了他。


  “可我不想听原因,只想看结果,”白石笑了笑,“你知道的嘛。”


  【此处r情节已补完,详情搜索EmptySky论坛,检索ID:001477】


  次日清晨。


  不二把早饭端过来的时候,白石还懒在床上。


  “哪有在被窝里上朝的?快起来啦。”不二拉开白石的被子,轻轻戳了戳他的脸。


  白石躺在床上翻了身,完美演绎睡完A面睡B面。他迷迷糊糊地说:“本王决定,今天开视频会议。”


  “就算是开视频会议,也不能不穿衣服吧?”


  “那……”白石想了想,抱着被子,从床上坐了起来,“你帮我穿,我就起来。”


  “这是什么道理?”


  “你见过自己穿衣服的猫吗?”


  不二眯起了眸子,“哦,依殿下的意思,以前都是别人给你换的衣服?”


  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?这就是。


  白石迅速翻出土味情话:“在他人眼里,我是白龙。只有在你眼里,才是白猫。”


  “嗯,这还差不多。”不二还算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
  正穿衣服的时候,白石随便扯了个话题,“不二,你是怎么找来这里的?”


  “当然是挨家挨户地翻墙进去找啊。”


  “那不就成飞贼了?”


  “算是吧。”


  “那……你肯定不会进闺房吧?”


  “当然要进了,我怎么知道收养你的是公子还是小姐?”


  “那,你翻过多少闺房啊?”


  “这座城里的,基本都去过了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想知道哪家装修最好吗?财前将军府的院子设计得真不错,很有特色。你那个丞相,是叫千岁吗?他有个妹妹,很可爱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我觉得最佳业主奖一定要颁给忍足他们家,那家夫人特别漂亮,怪不得两个儿子都很俊俏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怎么不说话了,哪天带你一起去逛逛。”


  “本王,”白石一字一顿,咬牙切齿,“今天就要为民除害。”


评论(10)
热度(7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糖主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