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糖主义

藏不二中文论坛EmptySky成立
地址见置顶

【白不二】Stellar Wind (星风)14

Part.14 意外


没想过失去你,却是在骗自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五月初的静夜,淡月笼云,微弱星光碎在天边银河,途径亿万光年辗转成歌。



  不二坐在操场的草坪上,把腿上的沙袋拆了下来,放在一旁。晚上温度不高,又在冷风里跑了许久,现在他感觉头有点疼,咳嗽的时候嗓子里还有淡淡的血腥味。



  随后结束训练的白石走下跑道,扶着膝盖喘息了会儿,坐到了不二身旁。后者此时正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外套,白石顺手把他的帽子扣在了脑袋上。



  不二这件羽绒服的帽子周围一圈毛茸茸的边儿,摸起来手感还不错。不过五月的晚上,还有人裹着件羽绒服,也真是道奇景了。



  “长跑要一点点开始加训练量,你上来就跑这么多,很容易受伤的。”



  不二小声嘀咕了一句:“还不是你说来不及了的……”



  “我那是对他们说的,”白石揪住不二毛茸茸的帽子,“这几天大家有点沉不住气了,我担心这样下去会遇到麻烦。”



  “我觉得我们的双打可能是现在最大的麻烦,”不二顺势歪了歪脑袋,偏向白石那边,“今天乾跟我说,我们现在的状态就像是,一加一小于一。”



  “哦,那他的数学可真够厉害的,我最多只证明过一加一小于二。”



  “你的重点也真够偏的。”



  “开个玩笑啦,”白石双臂交叠搭在脑后,躺在了草坪上,“其实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这事很简单,我上单打三,你上单打二,管他后面派谁来呢?反正拿下三场就能赢。”



  不二点头表示同意:“嗯,很有道理。”



  “但我们今年大二,部里还有大三大四的学长,今年可能就是他们最后一年上场了。以我们现在的状态,进入四强的可能性很高,那之后的几场比赛,我想尽可能地把单打名额留给学长他们……所以,只能勉强你来陪我双打了,很介意吗?”



  不二没回答,只是默默地盯着他看。白石被他盯得脸颊有点发烫,不禁垂下眼帘,“咳,你看着我干什么?”



  不二轻轻笑了一声,弯起眼眸,“你好看啊。”



  “跟谁学的?”



  “还不愿接受表扬了?不像你的风格……”不二话还没有说完,便被白石扯住帽子,把他整个人都拉了过来。



  不二单手撑在白石的身侧,刚才他险些直接摔在对方身上。他微微皱眉,“做什么?”



  白石一本正经:“不是好看吗?离近点,否则怕你看不清。”



  “……”还真是给点颜色就能开个染坊,不二索性不跟他计较,“其实双打二也不错,至少压力小一点。”



  “不是双打二,这个位置有更适合的人。”



  不二怔了怔,“你的意思是?”



  白石望向不二的眼睛,“如果我们要上,也只能是双打一。”



  “你就这么确定?万一我们技不如人呢?”



  “这么没自信的话,可不像是我的不二君会说的哦。”



  “少来。”不二感觉自己的脸有点发烫,索性扯住了帽子,试图遮挡某人的视线。



  白石看着那人故意用帽子挡住脸,心道这不是欲盖弥彰吗。于是他坐起身来,劝阻道:“怕什么,我又不是没看过你脸红。挺可爱的,别挡了。”



  不二还在忙着系兜帽扣子的手很明显地一僵。



  三十秒后。



  学校BBS上冒出一个新帖子:惊!网球部两位大神现场battle跑步,谁是今夜操场上一千米的冠军?



  正在刷论坛的谦也扫过这个标题,不屑一顾:切,菜鸡互啄,都没我快。





  今年高校联赛,全国高校被划分为两组。组内双循环,积分最高的四支队伍直接获得全国大赛的门票。但由于今年加入联赛的队伍变多,战线拉得更长,且时间更为紧凑。



  白石和不二这对双打组合刚露面的时候,那效果简直比隐藏在云雾里的男人初登场还要震撼,他俩虽然国中时没少配合,但是正式比赛还真是第一次。然而这一路过五关斩六将,愣是打出了横扫千军的气势。



  学校BBS上关于这对组合战绩的讨论刷了N多帖子,群众们吃瓜热情空前高涨,纷纷要求给这组合起一个霸气的名字。



  据知情人士透露,白石和不二在国中打比赛的时候就遇到了。那时白石被称为隐藏在云雾里的男人,而不二已经是小有名气的风系魔法师。大家一合计,这强风吹雾霾,绝配啊,于是某位楼主大笔一挥,有了!



  组合名:天气之子



  然而这组合诞生以来,也并非一帆风顺的。半决赛的时候直接对上去年的冠军K大,第一局直接被打了个0-6,毫无还手之力。甚至第二局的时候,险些被对手零封。



  0-1

  白石:“给他们个机会。”



  0-2

  不二:“那就再给一个吧。”



  0-3

  白石:“稳住,我们能赢。”



  0-4

  不二:“没关系,慢慢来。”



  0-5

  白石:“很好,我们让五追七。”



  众人绝倒:这两个人真的是上场打球的吗,不是去讲相声的吗?



  换边休息时,白石压低了声音,说:“别演了,到局点了。”



  不二看他一眼,笑笑:“你也是啊。”



  这是一场有可能被载入T大网球部史册的比赛。打的就是个绝处逢生,逆境求存。最终以2-1险胜告终。只是至今也没有人弄明白,那天他们所见的这场比赛,究竟是谁演了谁?



  T大网球部的群众一致发出疑问:“你们刚刚是在耍对面吗?”



  不二意有所指:“那是我队友状态不行,否则我十五分钟就拿下了。”



  白石面无表情:“我们两个今天确实有一个不行,但那个人不是我,你觉得是谁呢?”



  围观群众:……



  场上卿卿我我,场下大打出手。或许这就是竞技精神吧。



  “不管怎么说,下周就是最后一场了。”白石部长突然拍了拍手,示意大家注意力集中。他的话还是很管用的,一时间大家都往这边看。



  白石清了清嗓子,霸气发言:“扛得住就扛,扛不住也得给我硬扛。”



  沉默,是今天中午的候场区。



  整个T大网球部的同学表情都很精彩,简直在说:我们是受过严格训练的,无论多好笑,我们都不会笑,除非忍不住。



  “你们都怎么回事?”白石觉得这帮人太难带了,他先揪出一个笑得倒在他身上的好队友,“不二?”



  “这话是好话,”不二连忙直起身板,十分严肃地看向白石,虽然他很快又捂着脸笑了起来,“就是你说出来,让我有点想笑。”






  T大半决赛告捷,背着球包的青年们肩并肩走在回校的路上,感觉天空是格外的湛蓝,流云是格外的缥缈自由。今年联赛总决赛在T大举办,有一个星期的准备时间,还算充裕。



  谦也看着刚走进学校大门,就被学妹拦住发“传单”的某人,感慨道:“侑士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受欢迎啊。”



  白石想了想,说道:“可能因为他看起来是一个Poker Face的俊美男人?”



  “虽然这话是没错,但我比他还要帅好吗?”谦也百思不得其解,“为什么我没有那种待遇?”



  “那一定是因为你不够高冷,”不二神秘兮兮地眨眨眼睛,“我给你一个建议。”



  谦也感兴趣地凑了过去:“说来听听。”



  “你可以站在冰箱上,”不二煞有介事地比划了一下,“高、冷啊。”



  白石语重心长地教育道:“不二,你这么说,小心谦也会当真的。”



  谦也:“……我竟然不知道你们两个谁更欠扁一点?”



  白石和不二不约而同地指向对方:“当然是他。”



  “都给我滚。”谦也一脚一个小朋友。





  于是被嫌弃的两人只得开始“无聊的”二人世界。五月阳光明媚,花儿开得正好,是个适合恋爱的季节。走过长廊的时候偷偷牵起的手,不经意间相交的视线,止不住上扬的嘴角。



  不二忍不住开始回想,没有遇见白石的那几年,是怎么过的呢?



  或许是一个人漫步在校园,拍了一相机的秋天。或许是站在某一棵树下,等着一个背着球包的少年走过来,少年哼着不算悦耳的歌曲,却点亮了他整个回忆。



  不去刻意想起,却也不曾忘记。那个偷偷喜欢过的人,最后会变成谁的少年呢?



  爱情是一刹那的心动,是可以用快门定格的瞬间。不敢奢望太多,不敢想得太远。一见钟情似乎显得太浅,日久生情却又来得太淡。



  最完美的结局,大概就是恰好的两个人走到一起,去诠释一场太过温柔的叛逆,去等候一个暮色正好的黄昏。在这个故事里,我陪你淋过大雨,也陪你见过星辰。



  或许这就够了。



  途径化学实验楼的时候,白石像是想起了什么,脚步一滞,松开了一直牵着不二的手。



  “你在这等我一会儿,我去实验室拿个东西。”



  “我不可以一起去吗?”不二声音很轻。



  白石眨了下眼睛,“嗯?”



  “开玩笑的,”不二低头踢着小石子,“快去吧。”



  毕竟化学实验楼,没有专用的门卡是进不去的。



  白石朝着实验楼走了几步,忽然又折回来。趁着不二呆在原地没有防备,便撩起他额前的栗色发丝,在恋人白皙的额头上落下浅浅一吻。



  不二愣了一下,只听见白石轻声说:“等我。”



  那个时候白石还不知道,吻在额头上,其实象征守护。正如他不知道,后来很长一段时间,他再也见不到那样纯粹干净的笑容。



  他的实验室在二楼,但恰好在楼梯拐角处,他看见了那天遇到的小萝莉的奶奶——化学系里很有名的老教授,但今天她的先生似乎不在她身旁。



  老教授笑容满面:“是白石啊?你过来一下,我找你有事。”



  “啊,好。”本来想先取回自己文件的白石,见教授手里提着很多东西,便连忙走过去帮她分担了一些,直接跟着教授上了三楼,“我来吧。”



  在办公室里,教授简单地嘱咐了白石一些竞赛相关的问题。系里排名靠前的学生都会筹备着各种各样的国际比赛,以备日后申请出国留学或者交换生名额。



  “老师,我好像听见楼下有声音……”白石犹疑地瞥了眼门外。



  “有吗?我出去看看。”老教授出门望了几眼,扫兴而归,“唉,人老啦,就是听什么都听不清了,是比不上你们这些年轻人啦……”



  恰在此时,玻璃迸裂的声音化作惊雷在耳边炸响,险些撞碎鼓膜。那声音离得很近,几乎就是在楼下的同一地点响起的。



  白石瞬间意识到了什么,迅速从办公室里找出防毒面具,给教授戴上,“老师,我们先下楼。”



  刺耳的警报声划破了整栋实验楼的寂静,硝烟和火光在身后喧嚷,青年扶着腿脚不方便的老教授,慢慢地沿着楼梯走下去。



  逃生通道渐渐变得拥堵,像是专为死神准备的厚重帷幕,随时等待被撕开,在这舞台上演一场残忍的踩踏事故。人性有时候就是如此脆弱而经不起考验的。无关荣光,只在存亡。



  他的右手臂被匆忙而拥挤的人群划得伤痕累累,但他始终护着年迈的教授。昔日笑脸相迎的学生,此时变得陌生而冷漠,没有人愿意多留一步。



  好在光明近了。



  踏出实验楼的第一步,还来不及细细品味劫后余生的喜悦,目光便不由自主地在愈发密集的人群里搜寻那人的身影。



  教授的家属很快把她接走了,白石确认她安全离开之后才开始动身寻找他的家属。



  “不二,”穿梭在愈发拥挤的人群里,他一遍遍地重复着这个名字,“不二周助?”



  逆着人潮涌动的方向前行,多少会有一点困难。大人的争执、小孩的哭声,不断提醒着他什么可怕的事情已经发生了。



  “喂喂,真的过分了啊,你别吓我。”



  他皱了皱眉,朝着安静的地方跑去。



  那小子很聪明,所以一定会等在人少的地方吧。



  一定会的。



  “好,你赢了。我被吓到了,这下可以出来了吗?”



  他会去哪?还能去哪?为什么你就是不肯相信呢。



  可是……为什么。



  “我数三下,你再不出来,我可要生气了。我警告你,我生气的后果很严重。”



  “……三。”耳边风声呼啸,愈是清晰愈是绝望。


  青学的话,只要留意手冢就好了吧。

  就算是天才,也仅限于关东吧?

  就这么赢了未免也太无聊。

  回球过不了网?会有这种见鬼的事情存在吗。

  这小子怎么回事……



  “二……”他无力地阖上眼眸。


  我不知道白日里是否能见星光,也不知道六尺之下能否有玫瑰绽放。

  但我知道我喜欢你。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  我以为这就够了。



  “一。”终于,还是到了吗。


  他笑起来很好看,长长的睫毛在眼睑处垂下阴影斑驳。

  那双眼睛很漂亮,却又深邃得像是看尽了死生落寞。

  他那么喜欢浪漫,却又有点缺乏安全感,就好像那天路灯下小心翼翼的告白。


  说真的,人世间这么多种悲剧,我却偏偏害怕分离。

  我喜欢你,也想和你在一起,为此我可以接受一切结局。

  所以,你还愿意吗?



  过去和现在渐渐重叠在一起。



  他想起几年前的夜里,有谁笑着对他说:白石,你知道吗?我们现在看到的星星,其实是几万年前的哦。所以《小王子》的童话肯定是以悲剧结尾啦,因为他的星星,根本不可能等他回来。



  他想牵起他的手,但最后还是没敢迈出那一步,只是站在原地回应道:那是对他来说。但总有一颗星星是会等你的。



  他抬起眼帘,不觉已满脸是泪:“……什么啊,不是让你等我的吗?”



  我等了你那么久,难道你就不能等我这一次吗。




  不到三分钟,救护车已经赶到现场。



  “别进去!太危险了!”



  他感觉眼前雾蒙蒙的,像是隔了一层磨砂玻璃,那条近在咫尺的黄色警戒线也看不真切了。



  嘈杂的人声,混着忙乱的脚步声,无情地震碎了这一场荒诞的梦。



  “什么,化学实验室爆炸了?你倒是说话啊,喂!”



  ……是吗?我怎么不知道。



  “我求求你,清醒一点。”恍惚间,有谁狠狠揪住了他的领子,“里面随时可能发生二次爆炸,你倒是有命进去,你有命出来吗!?”







你的好友熊哥:断开连接


评论(29)
热度(10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糖主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