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糖主义

藏不二中文论坛EmptySky成立
地址见置顶

【白不二】Stellar Wind (星风) 11

Part.11冰上的玫瑰

  


       你们的红白玫瑰,终于在一起了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周末的时候,滑冰馆的生意总是很好。作为符合国际标准的专业室内滑冰场,T大附近的这家滑冰馆备受周围俱乐部的青睐。白石班里组织的集体活动,地点便选在这里。


  休息区比冰场里还要热闹,忙着换鞋的、存包的、买饮料的……很多人脸上都写满了迫不及待和跃跃欲试,恨不得现在插翅膀飞进冰场里。班里的同学们大多都已经穿好了冰鞋走上战场,其中一些是初学者,走路都颤颤巍巍需要扶东西才能维持平衡。


  “虽然很开心你能邀请我,但是,毕竟是你们班的团建活动,我来的话,没关系吗?”不二坐在休息区的沙发上,把冰刀套取下,将彩刀装在冰鞋上。


  白石坐在不二旁边,悄悄地和他咬耳朵,“哎~可是我看我们班有好多人都带了家属来呢。”


  “家属?”不二斟酌着这个词,眉梢微扬,“嗯,是指我们这种关系吗?”


  “我们是什么关系呀?”白石笑嘻嘻地问。


  不二斜睨了他一眼,“还想不想滑了?冰鞋还没穿。”


  “当然想啦。”白石装模作样地套上冰鞋,还不忘继续和不二讲话,“我听说不二君特别擅长wintersports,那一定会花样滑冰之类的?”


  “算是吧。”不二看着白石系鞋带的动作,忽然蹙眉,“你应该不常来滑冰?”


  “嗯,确实不常来。怎么了嘛?”白石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疑惑地看着不二。


  “你这么系鞋带,很容易松的。”不二把自己的鞋带抽开,重新演示了一遍,“看好了,应该这样。”


  白石照虎画猫的本事有点强,虽然知道是绑一次就要扯一次鞋带调整松紧,但实际做起来还是变成了买家秀和卖家秀。


  “好啦,别动了,我来吧。”不二叹了口气,还是俯下身,仔细地帮白石把鞋带绑好,最后以一个好看的蝴蝶结收尾,“你走一下试试看。”


  不二没注意到的是,刚刚他帮白石系鞋带的时候,这家伙的脸一直在升温,并且在不二大功告成的时候温度达到了最高点。所以不二松开手的那一刻,白石几乎是跳起来躲开了不二的视线,还红着脸说了句谢谢。


  “喂,你干什么呢?”不二不明所以地望着绕着沙发蹦跶试图降温的白石,“我是让你走,不是让你跳……”





  不二懒散地倚在场边柔软的泡沫挡板上,望着五分钟愣是没有滑出一米的白石。后者深一脚浅一脚地滑着冰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走在了夜路上。


  初学者往往是扶着墙缓慢地顺着人潮前进,所以冰场场边的人往往是最多的,滑冰场也一般明文禁止逆行。白石的同学们并没有比他好到哪里去,一开始不二还想着去扶他们一下,后来看他们摔多了也就习惯了。


  男同学们掌握滑冰要领的速度要快一些,许多带着女朋友来的男生都主动承担起了保护恋人的责任。挽着小手一起滑冰的比比皆是,这片冰场简直是个大型狗粮批发现场。


  白石有双令人羡慕的大长腿,穿上冰鞋更显身形修长挺拔,如果在冰上滑行一圈,别提有多吸引人眼球了……可惜没如果。


  “加油,你已经滑出一米了。”不二鼓励道。


  “你就别取笑我了,”白石扶额,“肯定是这个场地不好。”


  不二同学佩服极了白石同学睁眼说瞎话的本事,忍不住鼓掌,“是、是,我知道,冰刀不好,场地不好,风儿还很喧嚣……反正就不是你人不好。”


  “过分啊不二君。”白石气乎乎地说。他想伸手去抓不二,可惜在冰上完全失去了优势,被不二灵巧地一躲给闪开了。


  只见不二四平八稳地滑行着,围着白石画了一个又一个圈,像只小蜜蜂绕在花丛间。


  “怎么样?”不二神色有些得意。


  “不许逆行。”白石冷漠地说。


  不二装模作样地向前滑了几步,头也不回地说:“哦,那我先走了。”


  “喂……”白石连忙滑上去追赶他,却不想后面有一对儿同班小情侣正好与他们擦肩而过,白石侧身想给他们留出空间,殊不知冰刀磕在了地上的小坑上。


  “白石同学,小心!!”


  冰蓝瞳仁一缩,不二想也没想地转身逆行,速度极快地掠过那一对儿张皇失措的小情侣,接住了失去平衡前倾正要摔倒的白石。


  不二忘了自己腿上带伤,接住白石的动作太过焦急而匆忙,无意间触动了伤口,膝上一软,半跪在冰面上,当即疼得倒吸一口凉气。


  “你没事吧?”白石连忙扶着不二起身。


  “没事,”不二摇摇头,“我戴了护膝。”


  “那就好。”白石长舒了一口气,忍不住抱了抱不二。在冰上摔倒的瞬间他大脑一片空白,只有恋人的体温能给他一些安全感。


  “咳,我说白石,”不二清了清嗓子,尽量让神色显得平静,虽然脸颊还是染上了可疑的绯色,“注意点。”


  白石闻言,才意识到这是公共场合,连忙松开不二,后知后觉地扫了一眼周围的人群。那些意味不明的目光如芒在背,还有些女同学脸上挂着“友善”的笑容。


  这大庭广众的,人家小情侣都没有他俩秀得这么狠啊。





  事实上白石学会滑冰的速度并不慢,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可以无障碍地自由滑行了,顺便还跟不二学习了一些基础的花滑步法。


  “不二君真的很专业哎,我什么时候也能滑得和你一样好呢。”白石像只淋了雨的猫咪,没精打采地耷拉着毛茸茸的耳朵。


  “我也无法做到和白石一样掌握200种毒草知识啊,”不二摸了摸白石的头发,“人各有所长。”


  “嗯……可我果然还是很想和不二君一起滑冰啊。”


  “那我慢慢教你好了。你学得这么快,肯定没问题的。”


  “好。那我想想,接下来我要学……三周跳!”


  不二明显一愣,好像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。


  白石眨眨眼睛,从对方的表情里读懂了些什么,“果然还是太勉强了吗?”


  “不,没有的事。是你的话,也说不定呢。”不二垂睫自言自语了一句,又看向白石,“那么,六种三周跳,想学哪种?”


  “你都会?”


  白石对冰上项目了解不多,仅限于偶尔在电视上看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转播。但据他所知,冰上三周跳总共也只有六种,能集齐的那可真是专业级别的了。


  “嗯,那当然。”不二颇有自信地颔首。


  “我不太清楚每一种具体是怎样的,”白石说,“还麻烦不二老师展示一下啦~”


  “嘛,你老师不常给别人表演的,你可要看好了哦。”


  语毕,不二伸手轻轻推了白石一把,趁对方还未反应过来之前,便压步后滑,速度极快地在冰上掠出一道弧线,而后稳稳地停在冰场中央。


  此时,大多数人仍然在场边一圈圈滑冰,场中央只有少数人在练习技术动作,其中有教练带着小孩子,不知道是不是周围俱乐部的。


  对这位突然停在场中央的青年,他们其实都是有些好奇的,不知道他要搞什么名堂。上一曲渐渐终了,换曲的间歇不过数秒,然而就在此刻,一直闭目凝神的青年抬起眼帘,眼神是罕见的专注认真。


  开场便是原地干拔Axel三周跳,宛如一朵在冰上绽放的玫瑰。旋转完美、落冰完美……这个高难度技术动作来得毫无征兆,惹得他周围还在练习滑冰的小朋友们都惊呼出声。


  此时冰场的背景音乐恰好切到了神秘园的《Dream catcher》,潺潺如溪水的音乐声里,小提琴的弦音空灵而缥缈。


  平滑乳白如水晶镜的冰面上,身形纤细的青年正提刀滑行。


  场中央的教练示意孩子们停下练习,安静地欣赏此刻冰场唯一的表演者的演出。这位表演者技术过硬,无论是变刃的大一字,还是仰燕式滑行,都极为漂亮而赏心悦目。


  点冰起跳,腾空旋转,着冰落地。冰上的贵公子衣袂翩翩,动作干净利落,落地时细碎的冰花炸开,美得惊心动魄。掌声如潮水一般响起,整片冰场的目光都汇聚于此。


  无论是单跳还是连跳,点冰跳还是刀刃跳……他就像一本三周跳的教科书,但凡起跳便无一存周,动作流畅而轻快,与冰场上流淌的音乐完美融合,像是在仙境里悠然起舞的精灵,所过之处留下一道道凌厉的冰痕。


  这首曲子恬静深远,令人回溯起儿时读过的浪漫童话,不自觉地便沉浸在了另一个世界里。白石温柔地注视着他,周围的人在欢呼些什么,他知道他们都不关心。


  伴着女声的低吟,一曲缓缓结束。场中央的青年左脚后点,双臂轻舒,摆出一个优雅的Ending pose。


  空旷的冰场上,掌声迟了几秒才响起,继而愈演愈烈一发不可收。在热烈的欢呼声里,棕发青年下颌微扬,唇角挑起一个弧度。他站在如镜光滑的冰面上,眼底空无一物。


  他就应该是如此高傲的。白石忽然想起仁王对他的评价,抬起手却忘了鼓掌。


  不二滑步而至,回到白石面前的时候,额前栗色的发丝有些乱了,露出白皙的额头,沁着薄薄的汗珠,宛如洒在茫茫雪原里碎钻般的光,衬得那双蓝眸深邃如海,无声地摄人心魄。


  白石想说些什么,却见不二食指抵在唇边,朝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而后将双手背到身后。


  他忽然变出了一支白玫瑰,递到白石面前。


  青年穿着修身的黑色衬衣,宝石蓝的袖扣亮闪闪的。他手中的玫瑰含着水露的光泽,清冷的香气扑面而来。


  全场寂静。


  不知是哪个妹子捂嘴惊呼,喊出来的句子让人瞠目结舌。


  “答应他!”





  此时此刻,学校BBS上,一条帖子冒了出来。

  【速来吃瓜,你们的红白玫瑰在一起了???】

  1L楼主专业八卦

  我今天去滑冰场了,碰上了材料化学系的系草他们班。上次你们说系草和他们班班花是一对儿,我为了给大家搜罗证据,特意拉着男朋友接近系草,结果你猜怎么着!!

  他好像和天文系的系草在一起了!!!


  2L吃瓜专用号

  WTF!!你说什么???我的男神啊啊啊啊啊劳资要灭你们材料系满门


  3L网球部的萌新

  我还没说他把我们的白月光拐走了呢,你先叫唤什么。


  4L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

  你们在说什么啊?这楼看得我莫名其妙的,红玫瑰和白玫瑰是谁啊?


  5L吃瓜专用号

  回楼上。红玫瑰和白玫瑰这个之前有人八过。来人,上前情提要。

  P.S:楼上上,你语气未免太刻薄了点,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。


  6L八卦收集站

  都躲开!!本知情人士来了!!据说是在白石同学和不二同学代表国家出征U-17W杯的时候,有位记者采访了他们会送喜欢的人什么?白石同学说会送白玫瑰,不二同学说会送红玫瑰。


  7L单调有界必定收敛

  不二同学会送红玫瑰??太直白了吧!怎么想都不像是他的风格呀。


  8L枕草子

  话说你们不觉得很微妙吗……白石学长喜欢纯真安静的白玫瑰,不二学长喜欢热情张扬的红玫瑰。


  9L飞鸟集

  你这么一说……我的天哪,真的……


  10L源氏物语

  真的……


  11L吃瓜专用号

  真的。


  12L旋转跳跃我不停歇

  真的啊啊啊啊啊!!!!


  13L网球部的萌新

  真的拿错花了吧


  14L我的滑板鞋

  楼上,你是魔鬼他爹秀儿吗?


  15L吃瓜专用号

  13L搞得气氛全无,必须扫地出门, 管理员


  16L单调有界必定收敛

  好了好了,都别歪楼了。话说楼主怎么看出他们在一起了?


  17L病名为爱

  我来回答。因为今天,不二学长现场表演了一套花滑的动作,然后全场都被震住了,然后,然后他当众送了白石学长一支白玫瑰花!!白石学长笑得可好看了!!!!


  18L吃瓜专用号

  卧槽!!!?


  19L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

  等等,可是不二同学说会送喜欢的人红玫瑰,却送了白石同学一支白玫瑰呀?


  20L飞鸟集

  楼上你傻呀,因为不二知道白石喜欢白玫瑰啊!


  21L旋转跳跃我不停歇

  卧槽不二会花滑!!?


  22L病名为爱

  是的,他会。而且不二学长今天特意带了装备过来。


  23L楼主专业八卦

  (不好意思,楼主刚刚出去办了点事。)你们系草的冰鞋真的太好看了……明明不是很复杂的款式,但配上彩刀简直美哭了。


  24L旋转跳跃我不停歇

  有图吗!!!


  25L病名为爱

  偷拍图.jpg


  26L旋转跳跃我不停歇

  靠,让你拍鞋,你怎么把人都照进去了。


  27L薛定鳄和海森豹

  楼上注孤生啊,难道不是这两个帅哥更养眼吗!


  28L旋转跳跃我不停歇

  啥啊!!不二对偷拍的敏感度超乎你们想象……


  29L病名为爱

  是的……学长看到我了呜呜呜呜TAT!!怎么办


  30L旋转跳跃我不停歇

  先给楼上妹子点蜡……妹子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,我们都会记住你的。


  31L枕草子

  话说你们看这张图……


  32L飞鸟集

  楼上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……红玫瑰这个动作怎么这么像踮起脚尖求白玫瑰抱抱啊。


  33L源氏物语

  不许吐槽我们红玫瑰的身高!你知道人家为了长高付出的努力吗??


  34L枕草子

  这个,我们还真不知道。


  35L我的滑板鞋

  草,这已经被吐槽过多少次了,他背影真的像个妞儿。


  36L吃瓜专用号

  莫要歪楼。话说,我男神居然主动送花哎,没想到他还挺闷骚的。


  37L万有引力

  他就是很闷骚啊哈哈哈哈哈,听说他还随身携带小镜子,应该不仅是为了摄影补光用的吧,没准还随时换个造型啥的。


  38L源氏物语

  那我们红白玫瑰岂不是闷骚x明骚吗?好甜啊。


  39L病名为爱

  哎??为什么这么说??


  40L无机还是有机

  白石就是明骚啊=。=

  《白石之歌》,学妹你竟然没听过?他在学园祭上的成名作,自编曲自作词自弹自唱。

  歌词如下:

  “SHIRAISHI的SHI是Ecstasy的SHI,SHIRAISHI的RA是啦啦啦的RA,SHIRAISHI的I是‘被当作完美帅哥也是很困扰的I’,SHIRAISHI的SHI是唱完了的SHI。”

  从那以后他在我们系多了个外号,困扰哥。


  40L皮卡皮卡皮卡丘

  卧槽困扰哥谁给起的外号,真的太强了。

  这可是你白石学长的名场面,当时笑得我满地找头。


  41L旋转跳跃我不停歇

  哎?话说 病名为爱妹子你平安回来了啊。


  42L病名为爱

  嗯!多亏了白石学长……不二学长确实已经看到我了,但白石学长把他拉回去了,他们俩好像


  43L万有引力

  嗯?他们俩怎么了??你倒是把话说完啊!!!


  44L楼主专业八卦

  抛跳!!!是抛跳啊啊啊啊啊我疯了


  45L皮卡皮卡皮卡丘

  抛跳是什么意思啊?不好意思,完全不了解花滑,就知道是在冰上做各种高难度动作……


  46L旋转跳跃我不停歇

  那我给你科普一下,抛跳,就是一方在起跳时由另一方抛入空中,是双人滑里非常漂亮的技术动作。


  47L病名为爱

  抱歉,刚刚实在是太震惊了……主要是刚刚白石学长拉过不二学长,似乎要抱他,然后我们大家都以为他们要发生什么了的时候,他们突然来了个抛跳!!

  就,原来是我们想多了……只是练习技术动作而已啊。




【注:根据最新的纪念刊时间线,不二是13岁完成的冰上三周跳。藏不二红白玫瑰出自新网球王子游戏,go to the top,幸村是蓝玫瑰~】


评论(37)
热度(12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糖主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