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糖主义

藏不二中文论坛EmptySky成立
地址见置顶

【白不二】Stellar Wind (星风) 09

Part.9 定情


      以爱之名,你还愿意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夜深人静,教学楼和实验楼的灯光都熄了,只有图书馆还亮着灯。学生们在这挑灯夜读,有些人整理着白天尚未消化的知识点和笔记,有些人拎着电脑包来完成新一轮的论文写作。


  白石在二楼,不二在三楼,同一个地方,不同的桌子。一张木质的,一张玻璃的,边角都镂刻着时间留下的印记。


  如果他们知道他们此时仅仅相隔一层楼板,大概会觉得一边忙着手上的事情,一边还挂着LINE等待对方的消息的自己像个智障。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今天的笔记我抄好了,还有老师的PPT给你发到邮箱里了,你看一眼。[图片]


  【F.S】:谢啦。写得还挺工整嘛。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我也觉得诶,都能当艺术品装裱起来了。


  【F.S】:那恐怕还是差点。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切,不和你计较。你腿伤好点没啊?


  【F.S】:好多了,我再走几步给你看看?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哈哈,你还是这么记仇啊。


  【F.S】:都说了我不记仇的,只记得你啊^ ^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好啊,那就记一辈子吧。


  白石发完这句话,感觉脸在发烫。他立刻把平板电脑锁了屏,都不敢看不二的回复。


  那行字真是大脑一热就敲出去了,平时聊天习惯了追赶谦也的手速,发送键按得毫无犹豫,殊不知还有酿成意外的一天。


  黑屏亮了起来,一条消息提示。


  【F.S】:好。


  简简单单的回复,没有任何赘余的字词,却让白石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你……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什么意思?


  在平板电脑的屏幕上敲下这几个字的时候,白石的指尖紧张得发凉,甚至还有点微颤。


  【F.S】: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呀^ ^


  不二的这个颜文字用得很到位,隔着屏幕都能想到他笑眼弯弯的模样。也就是因为这样,才更没办法回了呢。


  白石还在苦恼地盯着上一行字,不知作何回复,下一条消息就突然冒了出来,牢牢地占据了他的视线。


  【F.S】:会记得你。


  【F.S】:不会忘的。


  这种时候不乘胜追击还等着什么,善于抓住机会的白石就着心里满溢出来的感情,飞快地在键盘上敲着字。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嗯。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不过,我想的可没这么简单哦。


  【F.S】:你是在暗示我什么吗?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不,是明示。


  对方沉默了整整十五秒,一度让白石有种扯开话题的冲动。短短的十五秒,秒针不过走了四分之一圈,可对他来说,却像熬过了马拉松长跑那样漫长。


  他想喝口水压压惊,但杯子还没来得及拿起来,对方的消息已经送达了。


  【F.S】:就这么想听我说


  【F.S】:「我喜欢你」


  【F.S】:?


  白石的手抖了一下,保温杯倒了,水顺着手背洒下来,淌了一桌子。杯盖摔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,二楼的同学都不约而同地朝这个方向看来。


  不二这家伙,为什么撩人都不带预警的!!!幸好是右手沾到水了,要是左手,岂不是还要把绷带洗了……


  白石潦草地擦了擦手和平板电脑的屏幕,顺便把这幕人间喜剧拍下来,发给了不二。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都怪你,水洒了我一手。[图片]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烫着了,怎么办?


  【F.S】:还真是抱歉呀。


  【F.S】:那我收回我刚刚的话好了。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喂!?不带这样的!!


  【F.S】:没办法。


  【F.S】:为了白石你的安全着想,只能忍痛割爱了。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不二你这个成语用错了吧?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等等,这不是重点!刚才说的到底还算不算数嘛!?


  【F.S】:不算了哦。


  白石简直欲哭无泪,他真的很想写本书,和全世界分享一下戏精上身的危害。


  然而下一秒,一切都安静下来了。


  【F.S】:你生日那天,我会重新跟你说一遍的。


  【F.S】:现在,安心学习。


  三楼的不二同学默默地把手机推到一边,打开物理书刷了几道题。只是他握笔不稳,写字带飘的,怕是心思也没全在学习上。


  而二楼的白石同学呢,他默默地按了HOME+锁屏键,没错,就是用了手机自带的屏幕截图功能。






  三天后,四月十三日,白石生日的前一天。


  结束了早晨的训练,今天上午刚好没课的三个人凑在一起打UNO牌。正是阳光的年纪,围在操场的草地上坐着都是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

  “UNO,”谦也把手里仅剩的一张牌往地上一扣,得意洋洋地宣言,“看来这回我又要赢。”


  侑士瞥了他一眼,面无表情,“谦也,你今天特别适合去买彩票。”


  白石接了谦也的那张【黑牌+4】,从牌库中抽了四张牌,“不如让他去买早餐。”


  谦也反驳道:“喂喂,买早餐这种事,当然应该是谁输了谁去。”


  侑士果断扔出一张【阻挡牌】,以防谦也直接赢了,“你忍心看我们的白石部长连续买三天早餐吗?”


  被停止出牌一轮,谦也不爽地瞪他一眼,“说得像你没吃一样,侑士。”


  “但我在心里帮他买了。”侑士扶眼镜框。


  恰好没有对应颜色的牌的白石只好再抽一张:“我还真是谢谢你了。”


  “UNO,”侑士扔出一张【+2牌】之后,手里也只剩下了一张牌,“不客气不客气,应该的。”


  谦也从牌库里抽了两张牌,“白石,打完这局,咱俩把他收拾了吧。”


  “我看行。”白石深表同意。


  侑士搭上白石的肩膀,“话说,你这几天怎么不在状态?往常你玩这个游戏可没输过。”


  谦也倒是难得与侑士观点保持一致:“是啊,以前他算牌都快算成牌精了。”


  白石淡定地扔出一张牌:“正常。总得让你们赢几回,免得输太多不愿意和我玩了。”


  谦也和侑士同时嫌弃地瞥了他一眼。


  他出的那张牌恰好和侑士手里剩的最后一张牌颜色相同。


  “我赢了。”侑士亮出最后一张牌,“赢家可以决定惩罚规则,是这样的没错吧?”


  谦也:“没错。但你别太过分啊。”


  “那你们俩一人回答我一个问题。要真心话。”侑士的眼镜片反着光,他先看向自家弟弟。


  “谦也,如果我的下一个问题是你能不能不要总和我对着干,你对于我下一个问题的答案能不能和这个问题的答案一样?”


  谦也沉默了三秒:“……我拒绝回答。”


  “好吧,算你聪明。”侑士说,“接下来该白石了。”


  白石摆手:“先说好,这种设套的问题还是免了吧。”


  侑士笑得温良无害:“怎么会呢?只是很平常的问题。你最近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?”


  还在收拾着卡牌的谦也听了这句话,不太开心地瞪了表哥一眼:“侑士,你偏心吧?为什么给白石的问题这么简单!”


  白石想了想,“最近最想做的?嗯,过生日吧。”


  谦也一听这个答案,来了精神:“对啊,说起来白石的生日,不就是明天吗?要叫上财前和小健他们一起吗?小金在美国打球,估计一时半会赶不回来了,小春和裕次好像也在国外度假?千岁……他行踪太诡异了。”


  侑士参谋道:“你把橘请来做顿好吃的,我估计千岁就会出现了。”


  谦也拍手道:“那就这样决定了!我现在就给大家打电话。”


  看着拿出手机就开始神速拨号的谦也,侑士深表震惊:“虽然话是这么说,但你这未免也太快了?”


  某位要过生日的当事人:“习惯就好。”


  “好,讯息都发出去了,现在我们开始准备订蛋糕了!”谦也从地上跳起来,他的一举一动都像个会发光的小太阳,活力十足,“你们还在这里坐着干什么?NO SPEED NO LIFE!”


  “……”这回连白石都被惊到了。


  “所以说,”侑士暗暗地用胳膊肘撞了撞白石,“你是怎么习惯的?”





  于是三个人顺利地踏上了订蛋糕的征途。


  工作日的上午,商业街比往日少了些人,却并不显冷清。与T大校园里的古朴静谧,极为适合读书的环境截然不同,外面的世界热闹喧嚣,自有一种闹市的繁华熙攘。


  文京区没什么特别有名的商业街,符合街道风格的小餐馆倒不少,想订个蛋糕还得仔细地在街上逛逛。


  不逛不知道,一逛还真逛出熟人来了。


  他们眼前的这家果茶店生意不错,源源不断的有客人来往,队伍排得像条长龙还甩了好几下尾巴。


  队伍外面有位青年格外惹眼。


  他脸上贴着OK绷,一头耀眼的红发,说话做事难掩活泼跳脱的性子,那不是菊丸英二还能是谁呢?


  菊丸初中的时候就已经定好了人生的方向,要去做一名特技演员。这几年声名鹊起,已经成了备受瞩目的新星,参演了很多部电影。因为出挑的外貌和难得的好脾气,获得了很多粉丝的支持。


  只是此时,他旁边还站着个女孩子。他俩有说有笑的,却都朝着一处看去,像是在等什么人。


  侑士单手托腮,“那个女生,长得还不错嘛。”


  谦也锤了他的肩膀一下,“再不错也是人家的女朋友,你乱说什么?”


  侑士摇摇头,“那可未必哦。听过安全距离理论吗?你看菊丸和那个女生的距离控制在1.5m,说明他俩只是普通朋友关系。”


  白石持保留意见没有发言,谦也简直佩服起表哥的脸皮,“你还真是高手啊。”


  侑士耸肩,顺带指了一下前方,“看,正牌男友出场了。”


  白石和谦也不约而同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。果然,那个女生雀跃着向她的“男朋友”跑去,而“男朋友”则把手里的两杯果茶分了一杯给她。


  只是这男朋友,长得有点像……


  谦也揉了揉眼睛,顺便还偷偷瞄了一眼白石的动静,“喂,那是不二吧?”


  白石没说话,只是唇线抿得很紧。他这人笑起来眼睛里沉着星海,让人没由来觉得亲近,但不笑的时候眉目冷峻,倒是很有距离感。


  “如果是不二的话,我倒是不太意外。某种程度上,这种人意外的会拈花惹草呢。”侑士饶有兴致地分析道,丝毫没有注意到白石的脸色变化。


  “拈花惹草什么的,有点过了吧?”谦也反驳道,“我觉得还好啊,完全就是普通同学会做的事嘛,只不过请她喝了一杯果茶而已。”


  “那是你还太小,看不出来而已。”侑士叹了口气。


  “我觉得是你想多了吧……”


  然而谦也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,眼前的一幕就让他震惊了。


  那个女生,好像和不二说了些什么,然后不二低头去听,女生伸手抚上他的脸颊,他们两个的脸靠的很近,不知道是借位,还是真的亲了他一下。


  谦也:“不是吧,现在小情侣都这么开放了吗?在大街上就敢这么秀?”


  侑士倒是淡然如常,似乎对男女交往世风日下这类问题已经见怪不见了:“我比较好奇的是,不二是什么时候瞒着我们找到女朋友的?”


  “才不是女朋友呢,那是未婚妻好不啦。”一只大猫顶着一头耀眼的红毛,不合时宜地蹿出来,瞎了他们一跳。


  谦也愣了愣,“菊丸?你怎么会在这?”


  “是我了喵~”菊丸潇洒地冲着这三位小哥招了招手,“因为我感觉好像一直有人盯着我们,就想来看看到底是谁这么无聊喵。”


  侑士刚想吐槽几句,一旁的谦也却比他更快开口:“等等,你刚才说,未婚妻?是我理解的那个未婚妻吗?”


  菊丸:“不然还有哪个未婚妻啊?”


  谦也:“可我记得不二今年还没成年吧……虽然十八岁就可以结婚了没错,但还是,有点早吧?”


  菊丸笑得灿烂,显然心情很好的样子,“是啊是啊,我们还没过五岁的小朋友居然有未婚妻了喵,很意外吧?”


  不太敢相信这个事实的谦也问道:“所以说,太夸张了吧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
  “哈哈,其实是这样的啦,”菊丸刚想把这件趣事分享给他们,余光却捕捉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“诶?等下,这里是不是少了个人?”


  “白石哪去了?”


  “算了不管他了,我们继续讲……”





  其实他们今天遇到伊集院久美纯粹是个意外。


  菊丸这几天没有接通告,忙里偷闲地溜出来找不二玩。两人转悠着转悠着就转到青学去了,本意是怀念旧时光,谁知道在校门口遇到了这个小姑娘。


  久美是他们国中时认识的孩子,那时候她还是小学生。那天她和姐姐吵架了,跑到街上恰巧被他们撞到了。后来一番波折,青学的几个大哥哥帮着她们两个和好了。


  事是小事,也难为这孩子到现在还记得。


  今天她要搬家了,临走前又去青学转了一圈。命运就是这么奇妙,她还真的遇上了当年帮过她的人。


  当年的小美女如今也是亭亭玉立了,一颦一笑却还有些原来的样子,依旧活泼开朗,走路爱牵着不二的胳膊,对他的称呼还是“周助哥哥”,颇令他有些头疼。


  菊丸揽过不二的肩,拿当年久美说长大了要嫁给他的事情调侃他,后者苦笑着摇头。


  女生主动起来真的很要命,特别是旁边还有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好哥们。


  为好哥们牵红线是应尽的义务,菊丸主动提出带他们去逛街。于是时间地点人物都就位了,好戏开场了。





  幽深的街边小巷,隐匿于市井之中。闹市的喧嚣都被隔绝在了远处,罕有人至的回廊难得迎来两位不速之客。


  “不二君,你最近给我的惊喜有点多呀。”


  白石把不二脸上的KISS图案的贴纸撕下来,随手扔到一旁的垃圾箱里。贴纸被撕下来后,在脸上留下一块泛白的印记,明晃晃的,刺眼得要命。


  不二皱眉,显然不满白石的行为,“你刚刚吓到她了。”


  “心疼了?”白石讽刺道,“难道要我亲眼看着她挽着你的胳膊去逛街?”


  侑士那句“拈花惹草”跟被施了巫术似的,一遍遍地在他脑子里回响,直到看到那个女生伸手抚上眼前人的脸颊的时候,他终于没有沉得住气。


  他甚至忘了当时自己跟那个女孩说了什么,简直用上了二十年来所有的礼貌和修养,才挂上彬彬有礼的微笑。


  不二还没来得及跟久美告别就被拉走了,本身也有点火气,但察觉到白石明显生气的表现,只得暂且压住心下的怒意,但语气还是难免冷淡了点。


  “朋友而已,你又是何必?”


  “别装傻了,未婚妻?”


  不二眨了眨蓝眸,没明白这称呼由何而来,“啊,那我也应该是你未婚夫才对吧?”


  得,都没在一个频道上。


  “我不是说你。”白石别过头去,躲开了不二想要抚摸他头发的手,眼底有些不耐烦。他现在不太有心情陪不二开玩笑,“我是说她,是你未婚妻?


  “谁说的?”不二面带讶异,“英二?”


  昏暗的光线下,青年似笑非笑,“你没否认啊。所以说,是真的了?”


  不二现在心情很乱,尤其是看到白石瞬间冷冽下来的眼神之后。


  他本来有很多种合理解释的方法,但关键时刻愣是一种都找不出来,只挑了个最苍白无力的说:“不是你以为的那个未婚妻。”


  毕竟她只是单方面宣布长大了要嫁给他,说不算吧,好像也有点未婚妻的意思,但说算吧,肯定又差很多东西。


  “你这话挺有意思。”果然,白石不仅不买账,唇角反而勾起了一丝冷笑,“不是我以为的未婚妻,就不是未婚妻了吗?”


  青年眼底的讥诮像把淬了寒光的利刃,不二避开了白石的眼神,“你误会了。英二都跟你说什么了?”


  “他说了什么不重要,重要的是,这件事你居然瞒着我到现在。我承认我喜欢你没错,但不代表我会愿意被你一直欺骗下去。”


  白石觉得自己应该冷静下来,但只要一想起不二对那个女孩露出的温柔笑容,他就觉得很难过,难过得什么都不顾了。


  “早该知道的,你不过就是喜欢随便玩玩吗。我是有多傻才会把你的话当真?”


  “随便玩玩?”晦暗光线里,深蓝眼眸中全是阴霾,“既然你这么想,那我也无所谓了。嘛,顺便说一句,白石你可一点都不好玩。只不过长得好看了点,我暂时还舍不得……”


  白石没有给他说完的机会,他按着不二的肩膀就把人硬生生地推到了墙上。


  “所以,你之前对我说的,都是假的了?”


  不二腿伤未愈,刚才那一撞无异于雪上加霜。他强忍着疼,没让白石看出异样。


  可他不说话的表现,在白石眼里却是近乎于默认的意思。


  “还真厉害啊,不二君,”白石就着按着他肩膀的姿势,俯下身去,颇有些居高临下的意思,“连我都被你骗了呢。所以说,你什么都不在乎的话,这样也无所谓了吧。”


  不二心烦意乱地想推开他,然而下一秒,就被眼前的人欺身吻住了。白石显然是第一次干这种事,毫无章法,他只想独占那冰蓝眼眸中的方寸天地。


  他简直不是用亲的,是用咬的。怎么疼着对方怎么来。


  他总是这样,坦率真诚,无所顾忌。喜欢什么从来不介意让全世界知道,但这样久了,也是会累的吧。


  潦草的一吻结束之后,不二感觉施在自己肩上的力道一点点地卸了下来,残留在唇上的温度渐渐消失。


  白石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最终还是放下了手。


  不二忽然抬起手,揩了揩白石的眼角,一滴水珠沿着他的指尖淌落下来,凉的。他承认自己那一刻,完全慌了神。


  “所以说现在这样到底算什么啊,你这家伙把我的感情当什么了。”白石像是在问对方,更像是在问自己,“看着别人不好受你就开心了是不是?把别人的痛苦当乐趣,你这种人真的很……”


  终究是不忍心说出太过分的话。


  “无聊。”


  白石转身想走,不二突然拽住了他的衣领。


  他想说“别走”,可话一出口却变了意思。


  “你何苦讽刺我。”不二气息明显不稳,声线很低还带了点沙哑,像是在极力压抑着什么,深蓝若海的眼眸里泛着破碎的光,“我是不是认真的,难道你一点都没有感觉吗?”


  他的骄傲绝不允许他低头认错,何况在这件事上,他不认为自己有错。只是一个小误会而已,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。


  说到底,不过就是彼此缺乏最基本的信任罢了。


  “放手。”白石的声音很轻,没有一点多余的感情。只是发颤的尾音,还是出卖了他此时伪装的镇定。


  不二一言不发,只是攥紧了手心里的布料,好像手里握着的,是他们仅剩的维系。


  “别让我说第二遍。”


  白石看着仍然默不作声的不二,眉头微蹙,伸手搭上了不二的手。他的指尖很凉,覆在不二的指节上,让后者触电似的松开了手。


  白石没再说什么,只是敛好了自己的衣领,而后转身离去。


  菊丸找到不二的时候,刚好与白石擦肩而过。白石平时见了熟人总会打个招呼,这是他很少见地直接把别人当空气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  不二倚着墙,单手插着兜,另一只手覆在眼睛上。平时总是含着笑意的眼梢此时竟然有点泛红。


  “不二,你怎么了喵?”菊丸小心地出声询问。


  “我没事,”不二摇摇头,努力调整好心情,“走吧。”


  强撑的笑意到底还是显得涩然,在多年好友面前,这点伪装实在太过刻意。


  他知道,这事怪谁也怪不着英二。毕竟英二并不知道自己和白石的事情,朋友间开个玩笑也很正常。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,如果他和白石谁都无法信任对方,所谓的喜欢又能支撑多久呢?


  大猫焦急地晃着他的肩膀,“脸色这么差还说没事?到底怎么了喵,刚刚白石走得那么急,是不是你们俩吵架了?”


  “白石啊……还真是败给他了。”不二叹了口气,无力感像潮水一样漫过心间。


  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纯粹的人呢。喜欢就坦荡地表达心意,不喜欢就干脆地一走了之。


  这场暧昧的游戏,把战线拉得太长,到底还是两败俱伤了呀。





  白石是被门铃声吵醒的。他今天下午课上完了就回家躺着,心情乱得一塌糊涂。明明当时是抱着一刀两断的决意去的,可吵完偏偏后悔的还是他。


  尤其回想起不二的眼神……


  有人不厌其烦地按着门铃,以门铃响的频率来判断,这个人必定是谦也同学。他俩在T大附近租的房子离得很近,也算是半个邻居,平时总会凑在一起玩玩游戏打打牌什么的。


  “你怎么回事?”一开门,谦也就没给他好脸色看,“我和侑士找你都快找疯了,电话也不接,装失联人口?”


  白石随便扯了个借口,“抱歉。当时人太多,就和你们走散了。”


  “你明明去找不二了,我亲眼看着的,你还在这跟我编?”


  “是,”提起这个名字,白石感觉眼眶有点热,他深吸了一口气,垂下眼帘,“我是去找他了。”


  见白石这反应,谦也瞬间慌了,“你别这样啊,我又没说你什么。”


  白石把人领进玄关,“外面冷,你进来坐吧。”


  “不用了,我来就是想问你一件事。”


  “问吧。”


  “我这个问题可能有点冒犯,如果你不想回答也没关系。白石,你其实……看上不二了?”谦也问得很谨慎。


  还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,白石却没有否认的意思,“怎么看出来的?”


  “我的直觉很准的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
  “你的直觉还告诉你什么了?”


  “还告诉我,你误会他了,白痴。”


  这事解释起来其实也简单,不过五分钟就能说完。谦也的叙事节奏很快,省去了菊丸对这件事添油加醋的描述,重点刻画了一下不二的被动,还有这谜一样的未婚妻的实际含义。


  听完这五分钟的故事之后,白石的脸色有点精彩。他彻底明白了不二当时的异常表现都是为何。


  他拿出手机点开LINE看了一眼,一点动静都没有,消息界面还是三天前的“你生日那天,我会重新跟你说一遍的。现在,安心学习。”


  于是他又给不二打了个电话,却被提示关机。


  心情起伏得像坐了个过山车的白石收起了手机,闷闷地说:“那他为什么不跟我解释?”


  谦也扶额:“你搞清楚状况好不好,你把人家惹生气了,还得让人家给你赔礼道歉,你又不是不知道那小子多傲。”
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把他惹生气了?”总不会这也是直觉吧。


  “你当时走的时候,我就觉得不妙,所以后来我特意去问了菊丸。”


  白石烦躁地抓了把头发,“这叫什么事啊。我现在该怎么办?”


  谦也倒是优哉游哉了起来,在一旁吃瓜看戏,“你搞错了吧,是你喜欢又不是我喜欢,你问我怎么办?”


  “你够不够哥们?”


  “好吧,看在你明天过生日的份上,我也不太想听小春说什么’藏琳的眼睛像小白兔’之类的话,我就勉为其难地帮你一回。”


  “你听好了,”谦也伸出两只手指,比了个数字2,“解决方法分为两种,分别是第一种和第二种。”


  白石突然觉得自己所托非人,“这还需要你说?”


  “你别打断我。”谦也严肃道,“第一种,你去找不二,第二种,等着不二找你。”


  “谦也。”白石居然笑了。


  “嗯,被我的方法打动了?”谦也得意道。


  白石不由分说便把好哥们推出门,“今天晚上要降温,你还是先回家凉快去吧。”


  趁着门还没关之前,谦也挣扎着把话说完:“我跟你讲,白石,你这学期逻辑学肯定会挂科——”





  但白石不得不承认,被谦也这么一闹腾,他心情还真的好了不少。


  只是这件事,到底要怎么办才好哦……


  电话打不通,发讯息也不回,也不知道是手机没电了还是故意关机了。白石躺在沙发上,抱着靠枕,无言地思考了一会儿人生。


  现在的情况是怎样的呢,如果谦也没来跟他说这些,也许他会一觉睡到天亮,等到四天宝寺的各位来给他过生日,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,只是……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给你个机会。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你欠我的那句话,还来得及补上。


  白石飞快地在手机上打着字。


  没错,他要化被动为主动,就当谦也没来过。这样不二肯定会乖乖地向他解释,只要他一开口,这事就好办了。


  哼,反正被我亲了就是我的人了,就算是我想的那也算。


  白石同学非常理直气壮。


  只是这两条讯息石沉大海,音信全无,让他不得不怀疑起不二对他的好感程度。


  眼见着时间滴滴答答地过去了,聊天界面仍然停留在几小时前的两行字上,任谁都会焦急难耐。


  晚上十一点的时候,不二终于回信了。


  【F.S】:出来。


  白石差点没从沙发上滚下去,事实上他的手机先他一步摔了下去,他连忙捡起地上的手机,只是思前想后不知道不二这话什么意思。


  【加百列是可以过冬的】:去哪?


  【F.S】:我在你楼下。





  白石匆匆忙忙披了件外套就赶到楼下,看到不二正抱着一只箱子,站在路灯下。他穿着茶色风衣,里面搭了件白毛衣,暖金光线一照,显得十分乖巧的样子。


  今天上午发生的事情的确有点尴尬,两人对视了一眼,都不好意思地挪开了目光。


  最后还是不二先缓过来,轻咳了两声,“上午的事,其实是这样的……”


  白石及时打断了他,“我都知道了。”


  不二难以置信地看着对方,“你都知道了?”


  “嗯,谦也都跟我说了。”


  不二明显地噎了一下,他觉得自己被暗算了,毫无感情地复述了一遍白石发给他的话:“‘给你个机会’?”


  “对不起嘛,”白石诡计得逞地笑了起来,“下次我肯定好好听你解释。”


  “那个,我也对你说了很多过分的话,其实你优点很多,不仅仅只是长得好看而已,我也没有不尊重你的感情的意思……”


  提起“长得好看”这个问题,白石居然还轻笑了一下,惹得不二有点脸红,他说话声音本就不大,后来索性就直接放弃了,“那,这件事就翻篇吧。”


  “翻篇翻篇,这都什么事啊。”白石爽快地勾过不二的肩膀,意外地注意到不二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抱着的盒子,“这是什么?不会是送我的生日礼物吧?”


  “虽然生日礼物的确应该在生日当天送,不过提前一点也没有关系吧?”不二打开了礼物包装盒,露出里面的透明盒子。


  盒子套盒子,这礼物还真是别致啊?白石静候下文。


  “嘛,严格来说,这不是我一个人做的,还有乾和柳他们的功劳,柳生也帮了我很多。但我想来想去,还是决定自私一回,于是就由我一个人代表大家送给你好了。”不二抱着礼物盒,对白石说,“不拿出来看看?”


  白石没由来地想起大二刚开学那阵,不二也是这样,递给他那只名为ASTRA的钢笔。他确实很会讨人开心,只是不知道这次,又是什么新奇的礼物……


  白石从他怀里接过盒子拆开的时候,还是愣了一下。


  昆虫饲养箱?


  这个饲养箱里配置了精密的加热和散热系统,从实物布景到挂件摆饰一应俱全,盒箱的背景墙是3D版的油画,《日本桥和睡莲池塘》,简直就像一个微缩版的森林模型。


  “我们给加百列做了一个家,”不二解释了一下这个作品,“配图是莫奈的画。这样,一年四季对它来说都是夏天。”


  而后,他又别有深意地补了一句,“独角仙的生命很短暂啊。”


  很少有人会当面和白石说这种话,因为都顾忌到他和加百列的感情,再加上白石本人也是避而不谈的态度,这个话题便成了公认的雷区。


  但今天晚上的白石,似乎格外好说话。他甚至没有批评这面浪漫有余而实用不足的背景墙,也许因为这大概率是不二的手笔。


  “嗯,所以才要更加珍惜啊。”他开心地收下了这份礼物,顺带伸手轻轻点了一下不二的脸颊,那之前贴着久美给他贴上去的贴纸,“这里,还疼么?”


  “不是说翻篇了吗,怎么还在关心这个?”不二笑着摇摇头,“那张贴纸,我当时没有撕下来,是因为我那个时候突然想起,她当年也做过一模一样的事情。”


  “很奇怪吧?虽然认识时间很短,但有些人就是会留下很深的印象。”说着,他忽然抬头望向夜空,“时间过得真快啊,我记忆里那个只会闹别扭的小女孩,也要飞往远方了呢。”


  今夜月明,只有寥寥几颗繁星缀在天际,远不及他们那日在草地上所见到的满天星海。但那双湖水凝成的蓝眸,在雺晦月色里依然清澈如初。


  “所以我常常在想,也许有些人,遇见了就是为了分开的吧。”


  “如果我们在一起,最后的结局不是我想要的,那还不如一开始就放弃算了。说真的,人世间这么多种悲剧,我偏偏害怕分离。”


  白石只是静静地注视着他,认真地听着他说话。不二将视线从夜空中收回来,落在白石身上。


  “但倘若以后有人问起,我能从过去的时光里带走些什么,这一生才不算可惜……我希望我的答案会是你。”


  “这就是我给你的回答,希望还不算太晚。”


  不二走近了白石一步,往近在咫尺的心上人的唇上落下虔敬一吻,浅尝辄止。随即又退回原地,维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。


  “我喜欢你,想和你在一起,为此我可以接受一切结局。所以,白石,你还愿意吗?”


  那样的深情款款,隐忍到极致的温柔,这世间怎么会有第二个人呢。


  白石怔住了,他第一次发现,原来在喜欢的人面前,再坚硬的心也可以柔软成这个样子。


  零点到了。时针分针和秒针完美地重合在一起,这是新一天的序幕,也是他们崭新的开始。


  “生日快乐,”风声很轻,像他说话的声音,“这次,够认真了吗?”


  即使爱的深处寒冷而孤独,即使安睡之前仍然长路漫漫,只要这颗心依然属于彼此,他们就不会分离。





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:特意选在第九章在一起,祝我们白不二99!



评论(32)
热度(15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糖主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