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糖主义

藏不二中文论坛EmptySky成立
地址见置顶

【白不二】Stellar Wind(星风) 06

Part.6 星星与风的距离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承认一笑倾城一见自难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一笑倾城》



     T大网球部的校内排位赛正式拉开了序幕。


  作为每年备受瞩目的赛事,网球场自然是人满为患,当然,大家基本都围在场外,只有少数持有通行证的记者可以自由出入。


  谦也和侑士被分到了同一个组,这场兄弟相杀的戏码最终以哥哥技高一筹而告终。另一边的柳生和大石也顺利晋级,计算机系的乾和柳暂时还未分出胜负。


  而这届的部长,作为一名最有看点的选手,却打了一场最没看点的比赛,一分未失地结束了对局。虽然在白石看来,他赢得实在过于无聊,然而现场的观众并不这么觉得。


  尤其是现场的妹子们并不这么觉得。


  面对如此热情的观众,如果是高冷一点的帅哥呢,大概直接一个眼刀飞过横扫一片,如果是纯情一点的暖男呢,八成会不好意思地挠头不知道作何反应。


  而白石部长两者皆否。


  他当然要朝场外挥手致意,露出阳光帅气的微笑,然后说出那句经典台词:


  “嗯——Ecstasy!”


  果然引得一片尖叫连连。


  然而这次他的退场可没有之前那么潇洒了,万花丛中过也是要付出代价的。他从球场走出来之后,蜂拥而至的摄像机和话筒把他团团围住,充分彰显了T大新闻社的效率之高。


  白石并不知道这场比赛有什么可采访的,但在镜头前笑得从容也能体现部长的风度。记者的提问主要是围绕着今年的校际联赛,和K大到底谁强谁弱等一系列吃瓜群众关心的话题。


  当然,吃瓜群众最关心的还是某位部长的恋爱问题。


  本来还慷慨陈词,对不存在的事物予以坚决否定的白石同学,好像在人群中瞄到了什么,突然就变得期期艾艾地不知道怎么说话了。


  “我说怎么其他球场都找不到摄影记者,原来都聚在这里了。”


  含着浅浅笑意的嗓音,撩拨着心上的琴弦。新闻社的同学没有不知道这声音是谁的——他们的部长居然来查岗了。


  “你们啊,只盯着他一个人拍,我可是会伤心的。”


  不二不知道从哪里走了出来,单手搭上了白石的后背,极为自然地带着他从人群中穿过。黑压压如乌云一般的摄像机自动散开,为他们让出一条路。


  此过程中不乏一些窃窃私语。


  “完了完了被部长发现了怎么办,我就说不该从三号球场溜出来拍白石学长的吧。”


  “反正横竖都是一死,不如纵情一把。都躲开,让我照一下这俩人的背影!我两个男神好不容易同框一回!”


  “我觉得他俩好配啊,要是在一起就完美了。”


  “我跟你讲,其实我早发现他俩之间有猫腻了,你知道有次开会的时候,部长打开电脑,我看到他的屏保……”


  白石闻言,不由好奇地挑眉,斜睨了一眼不二。而后者回头望去,准确地定位到了八卦来源,眼神平静无波,“是不是我这周布置的摄影作业太少了,需要的话,可以下周单独给你布置一份。”


  被盯上的妹子瞬间识趣地闭上了嘴。以她为中心,方圆十里万籁俱寂。


  不二带着白石离开了摄影机的包围圈,便打算把人送走,谁知道白石一直跟着他走到乾和柳打比赛的球场,美其名曰关心部员。





  两人在球场里挑了个长凳坐下。围观乾和柳这场对决的同学也不少,大家都一心扑在比赛上,很少有人注意到球场的角落里来了两个人。


  不二双手交叠撑着下颌,专注地看着比赛。他向来有些懒散,对什么事都可以漫不经心。但今天的认真,似乎不像是装装样子,因为乾和柳的每一次得分,他都会神色微动。


  白石侧过头看他,“既然这么喜欢比赛,为什么不来网球部?”


  不二从比赛中收神,“……想听真话还是假话?”


  “当然是真话了。”


  “我要是说,我没通过网球部的面试,你信吗?”


  “我不信。”白石回答得干脆,“你根本没有递交入部申请书。”


  “那是今年的事了。因为去年没通过,今年就不想再试了。”


  不二的表情并不像是在开玩笑,白石惊讶地问道:“为什么没通过?”


  “理由是‘没有足够想赢的意愿’,旧调重弹。”不二耸肩。


  “面试的时候,问了你什么?”


  在绝大多数人眼里,面试根本就是形同虚设,就是提供一个让网球部的学长学姐们眼熟一下新人的机会,根本没想到还有不通过的可能性。


  “都是些常规问题。为什么要打网球,目标是什么,为了它可以牺牲什么。”


  “你怎么回答的?”


  “‘因为有趣,目标暂无。还做不到牺牲右手,左手尚不会打球。’”不二生动形象地复演了一遍当时的情景。


  “你一定是存心和他们过不去。”眼前浮现出这人懒洋洋地和面试官插科打诨的场面,白石忍俊不禁。


  “哪有,我只是实话实说。”


  “不二君,说话是讲究艺术的。虽然我知道这不太现实,不过你偶尔也要按套路出牌嘛。”


  白石深谙不二的反套路属性——简直就像是武侠小说里,一位大侠高喊着“看剑!”,然后扔出了一枚毒飞镖。


  “是是是,白石同学教育的是。”不二答应得心不甘情不愿。


  白石主动抛出橄榄枝,“那我邀请你来网球部,你来不来?”


  “这次没有面试吧?”


  “本部长亲自面试。”


  “那算了。”


  “喂——”


  还没等白石和不二争出个所以然来,不远处便有个摄影记者快步跑来了。白石条件反射地想远离一切拿着摄像设备的人,而不二拉了他一把。


  “放心,那是我的副部长,不会追着你拍的。”


  远处只能分清人脸的轮廓,近处一看,才发现居然是个很漂亮的小姑娘,皮肤白白的,戴着顶贝雷帽,穿着浅咖色的摄影马甲。


  “不二同学,我这几张照片拍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,你能帮我看一下吗?”她把相机递给了不二。


  “其实现在这个时间,不太适合拍人像。光线太多,照片就会发白。”不二翻了几张照片,微微蹙眉,“我建议你用中灰密度滤光镜,或者将光圈缩小。”


  “还有这几张,你的意识很好,用长焦镜头拍摄可压缩场景,由于景深非常浅,可以将背景虚化。你应该是想突出运动员接到球的瞬间?”


  “是的,”小姑娘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但是完全模糊掉了呢……”


  “快门速度至少是1/500秒,才能清晰地定格运动员的动作,必要时可以调整ISO进行补偿。”不二顿了顿,瞥了眼白石,“当然,如果你有天要去拍忍足谦也,那当我没说。”


  小姑娘听得云里雾里的,而白石会心一笑。毕竟谦也可是快到连财前都能拍成不明物体的人啊……


  不二指着蓝宝石屏上花掉的照片,“还有一点,你是不是忘带三脚架了?”


  “不好意思……”小姑娘脸有点红。


  “你使用的是长焦距镜头,焦距越长,照片越容易受到抖动的影响。”不二认真地解释道,“如果下次忘带的话,最好是去部里借一个,或者直接问我借也可以。”


  “真的可以吗?”她眼睛亮亮的。


  “当然。”不二把相机还给了她,顺便叮嘱道,“另外,记得练习一下预先对焦的技巧。”


  望着小姑娘甜甜地笑着离去的背影,白石只觉内心复杂。虽然不二自始至终很认真地在尽一位部长的责任,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其他不该有的想法,然而……还是很不开心啊。


  反复思量,白石打算试探一下敌人风向。


  “那个女生,挺漂亮的哎。”


  “嗯,标准的秋田美人呢。”不二转过头看向他,“是白石君喜欢的类型吗?”


  “诶,我吗?”话题居然被抛回来了,不过不二既然这么问,是不是说明他并没有把她放在心上呢……


  想着想着又开心起来的白石同学侃侃而谈,“我喜欢活泼一点的女孩。不过比起秋田美人,我倒是更欣赏矜持温婉的京都美人,穿着华丽的和服,真的很令人憧憬……”


  “哦,对了。”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白石好像想到了什么,琥珀眼睛里亮闪闪的。


  “嗯?”


  “也没什么,就是,”白石欲盖弥彰地轻咳两声,“我有点想看不二君穿和服。”


  “?”


  如果能发讯息的话,不二一定缓缓地打出一个问号。


  “肯定很好看啦。”白石负责把问号改成感叹号。


  “……我记得我们刚刚在讨论京都美人?”不二尽力把话题拉回正轨,虽然这个正轨也不太正经就是了。


  “可以把京都去了,我倒是挺想谈论你的。”白石一本正经地看着他。


  不二的眼睛弯成一道好看的弧线,笑得很危险,“哦?”


  “嘛,开玩笑啦。”面对气场全开的不二,白石的声音不由得弱了几分。


  “真是的,说实话也不让……”小声嘀咕的后果是很严重的,白石亲身验证了一回,“疼疼疼——君子动口不动手!”


  不二好心地放开了白石的胳膊,“白石君,说话是讲究艺术的。”


  白石捂着被不二掐红了的胳膊,异常坚定地说:“伟人说,人类对美的追求是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的!”


  “哪个伟人说的?”不二好笑地看着他。


  “就是你旁边的这个伟人。”


  “我倒是没看到我旁边有什么伟人,只看到一头牛在天上飞。”


  白石竟然还真的抬头望天,“诶?哪里?”


  “别看了,因为你在地上吹。”什么叫智商欠费啊……


  白石这才反应过来不二是嘲笑他大言不惭,不免生气地瞪了他一眼。


  “喂,你不要妄自菲薄我!”


  三秒寂静之后,不二扶额叹息,“我真是见识了,原来这个成语是这么用的。”


  他不由得在心里感慨,他不和白石组个相声团出道真是可惜了呢。


  “好了,还是看比赛吧。”





  乾和柳的比赛是数据网球的巅峰之作,不仅讲究数据的输入与计算,更厉害的还有数据的输出。不愧是计算机系的双学霸,球场上也难分高下。


  白石出去买了好几趟果汁了,回来之后发现这俩人的比赛还没结束,奈何不二看得过分投入。终于,一直精神高度集中的不二也撑不住了。


  白石最后一次回来的时候,发现不二单手撑着下颌,眼睛闭着,竟是睡着了。


  在四月的凉风里睡着,那就等着感冒吧。白石叹了口气,又不忍心吵醒他,只好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搭在不二的身上。他的动作很轻,隐匿着小心翼翼的温柔。


  白石回想起U-17世界杯的时候,不二似乎也是这么做的。他很想知道,那个时候,对方又是怎样的心情呢?


  唉,喜欢一个人真麻烦。


  说不清过了多久,久到天边的云都悠悠地飘走了,久到暖金的霞光缓缓地在天际线晕染开来。


  他静静地陪着他坐在那里,想起一句很美的诗。


  “从前的日色变得慢,车、马、邮件都慢,一生只够爱一个人。”





  不二醒来的时候,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。


  他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,是少年时代里最喜欢的那本《小王子》的结局。和书里的悲剧结尾不同,他梦里的小王子最终回到了他的星球,又一次见到了他的玫瑰花。


  小王子说,我在另一颗星球上见过很多朵玫瑰花,但她们都没有驯服过我,也没有被我驯服。所以对我而言,你就是独一无二的存在。我应该早点认识到这点的。


  我知道被你驯服要冒着付出眼泪的风险,但我心甘情愿。


  小王子的金发,风吹麦浪的声音,一切都那么美好而遥远……


  不二醒来的时候,发现一只冰凉的易拉罐正贴着他的额头,映入眼帘的还有白石成倍放大的脸,嘴角勾着明朗的笑意。


  “比赛结束了?”不二揉了揉眼睛。


  “是啊,本来我还觉得他们抢七还要再来几球,没想到就这么结束了。”白石放下了手中的易拉罐,语气略带歉意,“不好意思,应该早点叫醒你的。”


  “不,是我麻烦你了。”不二摇头,端正身板坐好的时候,却愣了一下。


  他拿着白石的外套,笑道:“还真是好人啊,白石君。”


  白石接过他手中的外套,自然而然地连他的手也一并握住了,“是啊,所以为了报答我的好意,你勉为其难地加入我们网球部如何?”


  不二低头望着白石的手,眨了下眼睛。


  “Only when forced.”


  白石无意放开,反而还握紧了一些。


  “《傲慢与偏见》里的台词?”


  “是的,”不二惊讶于他们此刻的心有灵犀,“你喜欢这本书吗?”


  “应该算是喜欢吧。至少我觉得那是个好故事,有个完美的结局,”白石停顿了片刻,直视着眼前的人,“我希望我的爱情也是如此。”


  许久不曾听人如此坦诚地表达着自己对爱情和人生的希冀,不二竟有一瞬的出神。


  “你有喜欢的人了?真好啊。”不二好像没有力气再去顾左右而言他了,因为白石的眼睛从不会骗人。


  “有了,不过还没来得及跟他说。”


  “那,祝你成功。”


  “无论是谁都会祝我成功吗?”


  “无论是谁。”


  “如果是你呢?”


  刹那间,世界都静了。


  那双沉着星海的琥珀明眸,在暮色里淡了色彩,却依旧令人为之心醉不已。所谓爱情,大概就是某一刻,为那人燃起了飞蛾扑火的冲动。


  不二问出了一个很傻的问题,“不是在开玩笑?”


  “虽然我以前确实给你讲过相声,但我不认为我刚刚说的话有什么好笑的。”


  “可以给我点时间缓缓吗?”天才的大脑就在今天卡机,不二揉了揉自己的额角,“我可能还没睡醒。”


  “我当然会给你时间考虑。不过时候不早了,我们还是先走吧。”


  “啊,好。”


  白石一手拿起外套披在肩上,另一只手非常自然地牵起不二,虽然他好像从之前开始就没放开过那只手。


  “今天天气不错,我带你去放风筝。”


  “好……什么?”


评论(26)
热度(14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糖主义 | Powered by LOFTER